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十女白领买房结婚两不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1:00 生活报

  张然

  理财案例

  唐小姐,31岁,单身,某销售公司电话营销代表,月收入7000元左右。男友张先生,33岁,某研发中心软件工程师,月收入13000元左右。二人打算买一套130万元的房子结婚

,首付及装修至少需要50万元。现在他们手里只有30万元,按张先生每年结余10万元推算,目前20万元的资金缺口至少还要积攒两年。

  理财建议

  从每月消费的资金额度来分析,唐小姐身上存在盲目消费的现象,所以唐小姐每月在服饰和化妆品上的花销可分别控制在1000元和500元以内。建议每月在外就餐、娱乐费用控制在800元以内。每月交通费和手机通信费可分别控制在500元和200元范围内。这样,在每个环节上都节约一点,到月末就会有4000元左右的结余。

  唐小姐和张先生均已是大龄青年,如单纯为了积累买房款而拖延婚期实在有些顾此失彼。

  建议唐小姐和张先生根据手里现有的30万元积蓄进行买房规划,尽早结婚,例如拿出25万元进行首付,购买一套价值50万元左右的房子,其余25万元在银行办理按揭贷款,20年,每月还款约2200元左右,比张先生原来自己租房只需多支付700元,30万元中余下的5万元作为装修等费用。起点,其中1.4万元买入股票型基金,4000元买入中期国债,2000元买入短期债券型基金。该组合是一个中长期(2年以上)的理财规划,目标年收益率预计在8%左右。然后,将每年的收入都做如此的配比,形成长期理财习惯。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