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分30秒吃下0.75公斤葡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1:09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胡泽汇 莫正尤

  本报8月12日讯“欢迎,怎么不欢迎,办这个葡萄节,我们的葡萄会卖得更好,呵呵……”葡萄专业种植户郭大哥笑得合不拢嘴。今天上午,我省首届葡萄节在常德澧县隆重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道沐、省政府副秘书长戴军勇、省农业厅厅长程海波等领导出席了今天的盛典。

  “这是我们的摇钱树!”

  记者在现场看到,路两旁随处可见果农们摆的摊位,一串串粉嘟嘟、圆溜溜的大葡萄让人垂涎欲滴,前来拉货的卡车更是络绎不绝,排成了长龙。

  “这位大哥,你今年种了多少葡萄啊?”记者边买边问。“不多不多,才2亩地,亩产量大概5000斤吧,除去成本,估计至少也能赚3万块。”果农大哥一边熟练地过秤,一边爽快地回答,“我计划明年加种3亩,这是我们的摇钱树啊,哈哈,明年我盖房子、娶儿媳妇都靠它了。”“那地里产这么多葡萄,卖得完吗?”记者疑惑地问。“怎么卖不完?去年我们不到一个月就把货全卖光了。今年开了葡萄节,呵呵,卖得更快!”大哥脸上都笑成一朵菊花了。

  高中女生成“吃葡萄大王”

  在葡萄园,记者看到一行行防风雨的塑料大棚整整齐齐地排在路旁,葡萄藤上挂满了沉甸甸的葡萄串,葡萄藤似乎都被压得喘不过气来。来自上海、广东以及我省其他地市的客商们都一边尝吃,一边赞不绝口。一位来自长沙的客商边吃边风趣地对礼仪小姐说:“来来来,我帮你把盘子里的吃掉,省得你端得辛苦,哈哈。你们这个葡萄好,我今天肯定要拉货回去。”

  葡萄园的另一侧,正热火朝天地举行着吃葡萄大赛,选手们都顾不上斯文,先将葡萄皮拧开口子,紧接着就往嘴巴里塞,还没来得及吞下去,又开始塞了。旁边的围观者看着这急切的吃相,笑得眼泪都快流出来了。最后的冠军居然是个高中女生,2分30秒的时间“吞”下去0.75公斤葡萄,主持人问她还想吃不,她擦了擦嘴巴,摇摇头:“这几天都不想了。”

  建设新农村做的新文章

  “澧县葡萄种植得并不早,2001年才开始试种,但这短短的5年就从十几亩的试验田发展成了今天1.2万亩的大规模,年产值过亿,每亩平均纯利润1.5万元,现在已经成了我们县的支柱产业。”澧县县委宣传部杨主任得意地向记者介绍,“以前我们卖西瓜,现在我们又卖葡萄,这是我们建设新农村做的新文章。”

  “我们这里能富裕,最要感谢湖南农业大学的石雪晖教授和我们这的技术员王先荣,石教授带来果苗和技术,王技术员免费向我们传授,带领我们村这么多人走上了共同富裕的道路。”果农郭大哥发自肺腑地感谢。

  “石教授和王技术员从200多个欧亚品种中,选出15个最适合我们这种的品种,最迟的品种冬天还可以挂果。目前正是其他各地无果少果的时候,我们正好打了个时间差,我们的品种能抢占了市场。你说大家怎么不高兴,呵呵。”郭大哥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