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燕九月可回校园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1:0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小燕九月可回校园了

  干妈夏女士的关爱一直陪伴着小燕。

  本报讯去年7月,当命运坎坷的15岁女孩小燕又不幸被油锅烫伤时,谁都不知道这只折翅的雏燕什么时候能够重新展翅高飞。昨天中午,接受了第三次整容手术的小燕走出了隔

离病房,她笑着告诉记者,9月,她就能重进课堂成为一名中学生了。

  母女情深

  记者上午10点左右来到二院烧伤科时,小燕的奶奶、两个姑妈、干妈夏女士等已经等在那里。夏女士告诉记者,小燕是8月3日住院的,8月5日上海赶来的专家对小燕进行了脸部和下巴的整容手术,等一下小燕可以从隔离病房出来了。刚说完,夏女士的手机就响了,接完电话,夏女士说“是小燕这小娘”,口气中透着一股亲热。小燕的两个姑妈“酸溜溜”地说,小燕和夏女士最亲了,在她们面前小燕就像个小大人,可在夏女士面前她就成了小孩,会哭会闹会撒娇。

  夏女士和小燕认识非常偶然。小燕读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有一次生病,独自在医院打点滴,正好也在医院的夏女士发现这一幕后觉得很奇怪。后来小燕的奶奶来到医院,听小燕奶奶讲述了小燕的身世和经历后,夏女士觉得小女孩实在可怜,于是就收下了这个干女儿,这么多年来夏女士对小燕那是比对亲生女儿都要亲。

  11点,小燕终于出现在我们面前。“疼不疼?有没有哭?肚子饿不饿?”夏女士的问题像连珠炮一样一个接着一个,弄得小燕都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了。看着这一幕,记者真为小燕感到高兴:在亲生母亲那里她没有得到过多少母爱,幸运的是在夏女士那里她得到了补偿。

  九月上学

  小燕和记者已经非常熟悉了,一看到记者她就露出了微笑。虽然她包着半边脸,但那灿烂的笑容还是一下感染了记者。她变得漂亮了,更重要的是变得开朗了,她甚至顽皮地问记者,自己包着头的形象像不像少数民族。她开心地告诉记者,过不了几天,她就能重新上学成为一名中学生了!

  小燕的小姑妈目前是小燕的监护人,她告诉记者,去年8月底出院后,小燕就住到了她家。去年11月来到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因为烫伤留下了后遗症,小燕的两肩肩关节的功能受到了很大影响,必须通过康复训练来矫正。这一过程很痛苦,但小燕很坚强,她挺过来了,情况好转了不少,于是今年5月底进行了第二次整容手术,现在进行的是第三次。现在她们和学校已经联系好了,新学期小燕就可以读书,到了寒假她们准备再给小燕进行新的整容手术。

  小燕说,能重新上学是她最开心的事情,她有不少打算,准备先把功课复习一下,很多小学同学现在要比她高一级了,以后班级里认识的人不会很多,但她相信自己能很快找到新朋友。

  感恩在心

  小燕出事当天本报一篇400余字的文章见报后,众多热心人迅速伸出了援助之手,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里,小燕共收到社会各界和热心市民的捐款近40万元。小燕说,她会永远记得这些人,比如曾举着牌子在隔离病房外鼓励她的阿伟哥哥,一年多来一直和她保持联系的晓晓姐姐(本报实习生,一直参与小燕的报道)等,当然还有那些她没见过面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

  其实热心人对小燕的关心一直没停过。前不久,《浙江日报》刊登了有关小燕的报道,不少热心人又纷纷打来电话。而昨天,浙江电视台的两位记者又专程过来采访此事。小燕的家人说,她们知道自己无论做什么也报答不了这些热心人的恩情,她们会尽自己的一切力量,去关心小燕照顾小燕,让这孩子能和别的孩子一样健康、快乐地成长。

  看着她咬牙忍痛的样子,看着她亲热地靠着夏女士问这问那,看着她对我展现笑容,我知道在未来的天空里,这只曾经折翅的雏燕,也能飞得很高、飞得很远。(记者李锋文/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