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百吨废物惊现中横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1:0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本报讯宁波通往慈溪的中横线旁突然出现了上百吨铁离子超标的固体废物,对周遍环境造成重大影响。慈溪市环保局希望知情者提供线索,对举报有功的市民,慈溪环保局还将奖励1万元人民币。

  近日,有市民向慈溪市环保局举报,称在宁波与慈溪的主要干道———中横线上,被人倾倒了很多固体废物。接到举报后,慈溪市环保局有关工作人员立刻赶赴现场,在中横

线桥头至附海工业区段南侧将近2公里的范围内发现了大量固体废物,初步估算超过100吨。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路边清晰的车印来看,固体废物可能是头天晚上倾倒的,不少废物还在冒烟。经过取样化验后,发现这些固体废物铁离子严重超标,基本可以确定是由酸洗企业倾倒的,这类固体废物对土壤和水质会造成很大的污染。

  慈溪市环保局法规处的蔡主任表示,如有对此事件知情的市民,可以拨打电话“12369”或者63811345向环保部门提供相关线索。同时敦促倾倒废物的有关单位或个人尽快到环保部门澄清此事,并及时消除污染。如果倾倒者不到环保部门澄清,一经查实,环保部门也将依法从重从严处理。(记者李廷振通讯员蔡胜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