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心涌向"义工姐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1:10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刘燕娟 实习生 赵宗义

  本报8月12日讯宁乡妹子王伟娟是一名深圳义工,两年来,她一直积极地为贫困地区的孩子寻求资助,自己也认捐了一名初三学生。可没想到,可怕的白血病落到了她弟弟王伟勇身上,巨额药费让这个五口之家顿时陷入困境。今天,长沙慈善会周周情活动组的工作人员带着4000元救助金来到了王伟勇的病床前,突来的爱心让王伟娟感动万分:“我一定会把

这份爱心延续下去!”

  加入义工资助贫困学生

  王伟娟是宁乡县南田坪镇南田坪村人,毕业后,南下深圳工作,机缘巧合下,加入了“西部雏鹰”——一个专门资助贫困学生的深圳民间义工团体。当第一次作为义工的身份,去看望一名生命垂危的孩子时,充满爱心的王伟娟感动得泪流满面,更坚定了自己奉献爱心的决心。

  2005年9月,王伟娟与其他3名志愿者一起不辞劳苦,对湖南涟源地区的130多名贫困学生进行了走访,并把他们的资料带回来编号发布到网上,引起了社会的关注,不少爱心人士纷纷要求认捐贫困孩子。虽然没有多少积蓄,但王伟娟也资助了一名初三男学生,一直到现在,她每个学期都会为小男孩邮寄学费。

  病魔降临弟弟突患白血病

  这样一个充满爱心、无私资助他人的女孩,现在却在为弟弟的病情煎熬着。已经在弟弟病床前陪同了一个月的王伟娟告诉记者,7月初,在宁乡职业中专读书的王伟勇回家帮父母“双抢”。可突然发起了高烧,并且一直不退,父母急忙将其送到湘雅医院检查后才发现,王伟勇竟然得的是白血病。“医生说,我弟弟得的是急性非淋巴性白血病,是白血病中最轻的一种。只要能得到及时治疗,就有可能基本治愈。但医药费大概需要20多万。”

  对于一个以务农为主要生活来源的家庭,20多万无疑是一个天文数字。“这一个多月来医药费就花了5万多,家里的积蓄花完了,能借的地方都借了,我们真的不知道还能怎么办……”王伟娟的父亲、一个铮铮汉子忍不住在众人面前哑然失声。

  爱心在传递在延续

  得知王伟娟弟弟的遭遇后,“西部雏鹰”的义工们第一时间行动起来,自发为王伟勇筹到了近3万元,还带来了MP4、书本等礼物为王伟勇加油打气;3名伟娟的家乡人开始在长沙为王伟勇组织捐款;湖南民政学院的志愿者也到医院看望了王伟勇……

  今天,长沙慈善会周周情活动的工作人员也来到了王伟勇的病床前,送来了4000元救助金:“一个无私奉献爱心帮助别人的好心人,现在她的至亲面临生命危险,正迫切需要别人的帮助。作为承担救助责任的慈善机构理应对这样的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同时,也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只要有更多的人愿意伸出援助之手,希望就会一直延续下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