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8小时擒获“割喉”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1:10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廖才文 通讯员 易裕厚 曾伟力

  本报8月12日讯自己非法营运被扣摩托车,竟假意租乘摩的至乡村偏僻处,将司机喉管割断,并抢走摩托车。株洲县警方闻讯出击,仅用68小时就成功侦破此案,8月8日,犯罪嫌疑人张海军被刑事拘留。受害人唐某也已脱离生命危险。

  8月4日下午6时许,株洲县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接到群众报警:下午5时40分左右,在该县渌口镇汤家冲村黑岭地段有一名摩的司机被歹徒抢走一台两轮摩托车,并被歹徒残忍地割断喉管。民警迅速赶至现场,一边将受伤摩的司机唐某送至株洲县人民医院进行抢救,一边围绕现场展开调查。

  案件性质恶劣,引起了株洲市、县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当即成立以株洲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为主的专案组。因案发地点比较偏僻,人员稀少,警方综合分析认为本地人作案可能性极大,遂围绕现场展开地毯式的摸排。

  8月7日,警方在走访中获得线索,案发时有人发现一名男子打着赤膊,骑着一辆红色两轮摩托车曾在案发现场附近经过,且神色慌张。民警跟踪调查发现该摩托车与被抢摩托车特征极其相似,并很快查明打赤膊男子就是离案发地不远的渌口镇汤家冲村肖家冲组村民张海军。当天中午13时,民警们通过蹲点守候,在渌口镇汤家冲村肖家冲组将犯罪嫌疑人张海军(男,29岁)抓获。

  经审讯得知,犯罪嫌疑人张海军因在市区进行非法营运,其两轮摩托车被扣押,于是萌生了抢劫他人摩托车的念头。8月4日下午5时左右,张携带一把一尺多长不锈钢水果刀窜至芦淞区“步步高”附近,假意租乘唐某的摩托车,当行至渌口镇汤家冲村黑岭地段时,张持刀割断唐某的喉管后抢走其红色豪爵的两轮摩托车,受伤后的唐某爬至附近村民家求救。

  目前,被抢摩托车已被警方在张海军的亲戚家中找到,案件仍在进一步审查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