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方调查与“7·7”地铁爆炸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1:20 沈阳网-沈阳晚报

  在8月10日的行动中,英国警方一共逮捕了24名参与炸机阴谋的嫌疑犯。11日晚些时候,其中1人已经被无罪释放,警方没有透露此人的身份。在目前确认身份的19名嫌疑犯中,最年轻的只有17岁,最大的也只有35岁。值得注意的是,其中有9名嫌疑犯来自伦敦东部一个名叫沃尔瑟姆斯托的社区。

   当地居民感到震惊

  沃尔瑟姆斯托社区一夜之间出了9个炸机阴谋嫌疑犯的消息,让当地居民感到非常震惊。在沃尔瑟姆斯托的居民眼中,这里是一个友好、安静的社区,邻居们彼此互相尊重。居民哈杰拉说:“我们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确实,从表面看来,这9名嫌疑犯的生活与其他人并没有什么不同。小时候,他们曾经一起走路去上学;下午放学后,便在街上踢足球。长大后,他们都有正当的职业……但是在10日凌晨,他们的人生发生了改变,他们的身份从普通的丈夫、父亲、学生变成了炸机阴谋的嫌疑犯。

  在沃尔瑟姆斯托社区被捕的9名嫌疑犯中,汉·阿桑·阿卜杜拉和汉·瓦希德·阿拉法特是一对兄弟,而穆罕默德·奥斯曼·萨迪克和瓦希德·扎曼则是一对亲密的朋友。

  萨迪克和扎曼虽然从小一起长大,但是两人性格却存在很大差异。在比萨店工作的萨迪克是个常常惹事的年轻人,据说还和街头黑帮有染。扎曼则是伦敦城市大学的医科学生,是学校伊斯兰联合会的负责人。和很多年轻人一样,扎曼喜欢踢足球,是利物浦队的球迷。

  邻居们说扎曼虽然是一个安静的人,但在社区表现活跃。如果有年轻人闹事,他会劝他们去反思。不过扎曼并非一直这么虔诚。他的一位朋友回忆说,在扎曼10多岁的时候,他对追求女生的兴趣远远大于其他。

  另一个嫌疑犯奥利弗·萨文特住在离扎曼几个街区远的地方,他的母亲是英国人,父亲则是伊朗人。邻居们回忆说,奥利弗曾经是个热爱足球的人,他每天开着一辆本田车到他和哥哥经营的音乐公司上班。10日凌晨,这个刚刚结婚的25岁年轻人在家中被捕。疑与伦敦地铁爆炸案有关

  目前,伦敦警察厅正在就这23名嫌疑犯与英国其他恐怖分子的关系进行调查,其中包括“7·7”地铁爆炸的袭击者。警方怀疑,在被捕的嫌疑犯中,有人和“7·7”地铁爆炸案的2名实施者在去年同一时间去过巴基斯坦。据《中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