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爷爷将“疯癫”孙子锁进猪圈三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1:29 武汉晚报

  据重庆日报网报道 三年前,张小兵“疯气四起”不但将自己的奶奶、爷爷打伤,而且同村多名村民先后挨打,于是爷爷自认为孙娃疯了,用铁链将张小兵双脚锁住,并固定在猪圈屋内,一转眼就长达三年。

  “疯娃”思维敏捷

   张小兵的爷爷张开友老人称,26岁的孙娃张小兵是个“疯娃”,自己因年老体弱,无法控制他在外面打人,才请人用铁链将他拴起来的。

  10日,在张家的猪圈里,记者看到的张小兵头发长有尺余,全身一丝不挂。他被铁链拴着,固定在不到一平米的活动范围内。右脚上的铁链已经深深地陷入溃烂的肌肉里约2公分左右,流脓的伤口发出恶臭。

  通过与其对话,记者发现他思维敏捷,口齿清晰,完全看不到一点“疯”的样子。

  爷爷无奈铁链锁亲孙

  为何将自己的亲孙子用铁链锁起来?“疯娃”的爷爷张开友称,孙子自幼父母双亡,小学没上完就辍学了。后来,张小兵曾经多次外出打工。1998年,张小兵回乡和爷爷一起做农活。2001年3月,张小兵莫名其妙地殴打爷爷。2002年8月,张小兵又将奶奶打得肋骨断了两根。2003年8月,他再次将爷爷打得头破血流。当天,张小兵连续打了6个同村的人。张开友称,从那以后,张小兵不时打人,村民们经常上门找麻烦,引来邻居不少异议。

  同年10月,认为孙子已经“疯”了的张开友老人,请来四位青年壮汉,用尼龙绳将张小兵的手脚捆住,并将其拴在猪圈屋里,使其不能打人,仅能活动。但“疯娃”将绳子磨断,撞断猪圈屋的檩子后,继续外出打人。12月,张开友才买来耕田用的铁链,用一把大铁锁将孙子锁住了,直到现在。

  是否真疯无证明

  张小兵是否真疯了?张开友称,孙子“疯”了之后,从来没有送其到医院诊治过。孙子是“疯娃”,是因为他无故乱打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