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登辉今与媒体茶叙不批阿扁却炮打“苏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2:43 人民网

  

李登辉今与媒体茶叙不批阿扁却炮打“苏修”
李登辉与难得与台湾媒体茶叙。(台湾东森新闻图片)

  人民网8月13日电台湾前“总统”李登辉不但昨天在“台联党”创党五周年庆上针对当前的台湾时政发表谈话,又在今日上午召开媒体茶叙,言词上对于现在陈水扁及其家人发生的一连串弊案语多保留,只对务实开放两岸经贸的“苏修路线”提出严厉批评。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李登辉在茶叙一开始就表示,先前关于他的传言很多,包括李扁关系降到冰点、促成“吕王同盟”等敏感问题,这些都是媒体说的,并不是他的意思。

  李登辉认为卸任“总统”不应该对现任“总统”有任何的批评,这是对现任“总统”的礼貌,也是双方维持良好的关系应有的办法。而传闻李登辉建议吕秀莲可与王金平合作共组同盟之说,李登辉也表示,这些都是媒体的传言,他自己从来都没有这样说过,也不会提出这样的建议,更别说要和吕秀莲谈条件等事情了。

  不过说到台湾现在经贸的问题,李登辉延续昨日,再度痛批台“行政院长”苏贞昌的所谓“苏修路线”。李登辉认为,台湾这5、6年来的经济越变越坏,这是民进党当局对大陆经贸政策错误所致,只为了少部分生意人的利益,不断开放台商赴大陆投资而让台湾人都没有工作可做。

  茶叙上也有媒体问到,日本即将于9月份更换新首相,李登辉是否有计划前往日本参访。李登辉表示,自己的身体还不是很稳定,医生建议不宜长距离旅行,所以还不确定9月是否前往日本。李登辉同时指出,台日关系将影响到整个亚洲地区的安全,应该要更加强维系。

  而目前台湾政坛不断有人爆料一事的看法,李登辉认为这些都是因为台“监察院”不能正常运作,才让大家不断爆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