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懂英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2:47 新闻晚报
□黄艳梅

  邻居赵老师是高中的英语老师,她很注重口语教学,要求她的学生要多说英语,自己平时也常说英语。

  那天我和老妈到赵老师家串门,正好碰见赵老师用英语和她在南京出差的儿子打电话。

  虽说我已经离开学校多年了,可凭着以前的老底子,连蒙带猜我还能听懂一些,等赵老师放下电话,我就迫不及待地把听懂的内容翻译给赵老师听。

  “您说明天是你儿子的生日,您祝他生日快乐。”我说。“对!小梅,想不到你的英语还没还给老师。”赵老师高兴地对我们说。“您还告诉他家里的电脑又出了毛病。”我得意地说。“对,对!听力不错呀,还听懂了什么?”赵老师赞许地说。“剩下的我就不知道了。”我如实说。

  “那我来告诉你。”老妈在一旁发话了:“赵老师还说,南京天气热,注意防晒,没事情尽量不出门;出门在外,不要怕花钱,要吃好喝好,但要注意饮食卫生;回来的时候不用带特产,免得拎着累……”

  老妈在一旁滔滔不绝,赵老师连连点头。我惊讶万分,老妈只上过小学,怎么能听懂大段英语,难道她是自学成才?“张师傅,你以前学过英语?”赵老师也有点不解。“我哪里学过什么英语?我不懂英语,可我懂可怜天下父母心,儿行千里母担忧,这一点天下父母都是一样的。”老妈认真地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