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票案约谈名单出炉包括扁在内近二十人将对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2:48 人民网

  人民网8月13日电台湾检调侦办“国务机要费”虚报疑云,已经汇整出约谈名单,包括台“总统府”出纳陈镇慧以及前台“总统府副秘书长”马永成等,将近二十人,从本周起将密集传唤,而陈水扁也将以证人或关系人身分,接受侦讯,而陈水扁“御用律师”顾立雄,可能帮扁从旁辩护。

  据台湾TVBS报道,“国务机要费”如何核销,陈水扁究竟知不知情,或是授意属下

办理,是台湾检调急于厘清的关键,在陈水扁亲自释出愿意接受检调侦讯之后,有可能以证人或是关系人的身分出面,而陈水扁依法,可以找律师在场从旁协助辩护,因此律师顾立雄可能再为陈水扁出马,但是顾立雄态度很低调,表示“这件事我没有研究,也没有联络这件事”。

  据了解,检调还原“国务机要费”的核销过程,已经汇整出约谈名单,包括前“总统府副秘书长”马永成,“杏林新生”制药负责人李碧君,以及“总统府”出纳陈镇慧,会计处官员、机要,总共将近二十人,将接受检调约谈。

  由于检调搜证过程中,发现陈水扁将“国务机要费”,当作其“特支费”使用,而核销的做法是依循过去“总统”任内作为,甚至从事“秘密任务”,但是口径一致,表示陈水扁不管核销帐目,并不知情。因此案情是否会向上发展,等到该案关键人、“台湾红”负责人李慧芬返台接受检调侦讯后,会有一个更清楚的轮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