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记顶着烈日来到莲塘 亲睹警侦战士真功夫眼追手记直喊喝彩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3:0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瑶、通讯员左志勇报道:昨天下午3时,第六届小记者团开始外出采访了。他们的第一站是驻汕某部队警侦连。到部队采访,那可是头一回的新鲜事,“披挂”整齐的小记们难掩兴奋之情。一进部队大门,小记们的眼光就被草圃上的雕像吸引了,“看,那是雷锋!”“我认出来了,那是董存瑞!”小记们谁都不甘落后地较量起来。

  很快来到莲塘部队的训练基地,尽管烈日当空,骄阳似火,但小记们热情不减。警

侦连10余名官兵特地为小记们演示一番“真功夫”,精彩的捕俘拳、倒功等让小记们看得目不转睛,嘴里不时发出“好、好”的喝彩声。“硬气功”表演也让小记们着迷:木棍在战士们身上折为两段,啤酒瓶砸在战士“铁头”上“粉身碎骨”。随后,战士们又顶着烈日为小记们演练了400米渡海登岛跨越障碍等全套动作,时间持续半个多小时。年龄偏小的小记们直叹“危险”,年龄稍大的小记们看得心里痒痒地,很想上去演练一番。指导老师似乎看出小记们的心思,适时提醒他们不要模仿。

  随后小记们来到军官训练中心的团史馆,参观了部队的荣誉室,挂在墙上的一幅幅战士英勇作战的照片激发了小记们的灵感,他们纷纷掏出型号不一的相机拍起照片来。“找典型、选角度”,上午刚从本报记者那学来的摄影知识可派上用场了。

  到部队的宿舍参观令小记们大开眼界。“哇!被子叠得好整齐啊!”一进宿舍小记们就齐声感叹。经过一番观察,小记们得出了结论:宿舍有电视,还可以唱K,不错;只有风扇没有空调,太热!一名战士在旁边讲述军营生活:“紧急集合时,8分钟内就得穿着整齐,带齐装备到目的地集中,连刷牙洗脸的时间都没有……”听得小记们目瞪口呆。

  尽管小记者活动仅是开始第一天,但必须缴交的新闻习作和手抄报任务可令小记们不敢怠慢。一名高二的小记悄悄告诉老记,她已经写了一篇习作,开始着手制作手抄报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