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抓住机遇再创辉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4:19 沈阳网-沈阳日报

  

抓住机遇再创辉煌

  ▲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员工正在生产高科技产品。

  

抓住机遇再创辉煌

  ▲沈阳世园会开园“百日”,游客已突破700万,既为对外开放搭建了平台,又为沈阳树立了闪亮的品牌。

  

抓住机遇再创辉煌

  ▲沈阳重型机械集团研制生产的盾构机为企业创造了新的经济增长点。

  

抓住机遇再创辉煌

  ▲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国外企业纷纷落户开发区。图为沈阳伊都锦服装有限公司员工正在加工出口产品。

  

抓住机遇再创辉煌

  ▲沈阳远大企业集团公司员工正在加紧加工出口产品。

  

抓住机遇再创辉煌

  ▲沈阳航天三菱汽车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以先进的技术装备和一流的管理,不断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目前,已形成了年产30万台汽车发动机的生产能力。

  

抓住机遇再创辉煌

  ▲日新月异的沈阳,天蓝、水清,到处充满活力,已成为国内外商家投资的热土。

  开放是沈阳发展的第一战略,开放是沈阳走向繁荣进步的必由之路。今年上半年,沈阳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为1460.9亿元,同比增长38.7%,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为419.7亿元,同比增长31%。这两项核心指标再次列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之首。八大优势产业共完成工业总产值1186.8亿元,增长38.7%。人们由衷地赞叹:城乡的每一个变化都离不开改革开放!

  实现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加快建设东北地区中心城市,力争经济总量进入全国副省级城市“第一集团”,这是沈阳提出的“十一五”时期的“三大目标”。要实现“三大目标”,扩大对外开放是沈阳人的必然选择。积极吸引外来资本,紧紧抓住国际产业和资本加速转移的有利时机,沈阳就一定能够实现新的跨跃式发展。沈阳提出城市“四大发展空间”规划,即将东部地区规划为生态旅游度假区;向西打造百里工业长廊,建设重化工业区;向南跨浑河发展,使“金廊”向南延伸;向北规划以农产品深加工为主导,以高效都市型农业为依托的城乡统筹发展区域。大开放的城市空间架构起城市发展格局,大项目正源源不断地进入。坚持科学发展观,坚持大开放战略,沈阳必将迈入协调、快速发展的新天地。

  本版照片由图片中心记者李春山、

  杨新跃、王林、廉勇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