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河校园清理出100多枚侵华日军遗弃炮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5:33 新华网

  新华网黑龙江黑河8月13日电(记者王建威)记者从黑龙江省黑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了解到,经有关专家鉴定,在黑河市爱辉区西岗子镇西岗子中学校园清理出的173枚炮弹中,至少70%为侵华日军遗弃炮弹,超过120枚。

  据黑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英伦介绍,8月11日下午工作人员开始对黑河市爱辉区西岗子镇西岗子中学校园进行清理,至12日中午已清理出173枚各种型号的炮弹。

  张英伦介绍说,黑河市爱辉区西岗子镇一带是当年侵华日军集结地,因此这些炮弹很可能是侵华日军遗弃的炮弹。12日,经黑龙江省军区有关专家鉴定,这些炮弹的70%-80%为侵华日军遗弃炮弹。

  据了解,今年7月中旬,西岗子中学在操场扩建时挖出炮弹,当地公安部门随即封锁了校园,对已挖出炮弹进行了妥善封存。8月11日,有关部门开始进行清理挖掘。目前,黑河市有关部门对中学现场的清理挖掘工作仍在进行中。(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