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俄友谊之旅”采访团车队穿越欧亚分界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5:50 人民网

  

“中俄友谊之旅”采访团车队穿越欧亚分界线
1:位于叶卡捷琳堡以西17公里的欧亚分界线标志

  人民网叶卡捷琳堡(俄罗斯)8月13日电记者张光政报道:当地时间10时50分,“中俄友谊之旅采访团”车队缓缓驶过位于叶卡捷琳堡以西17公里的的欧亚分界线,继续西行,开始对俄罗斯的欧洲部分进行访问。

  此前,采访团刚刚在这里举行了穿越欧亚分界线的仪式。采访团全体成员、中国驻叶卡捷琳堡领事馆外交官、当地华侨华人代表、叶卡捷琳堡市政府官员以及当地媒体记者等五六十人出席了仪式。中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事谢金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副台长王冬梅、叶卡捷琳堡市政府代表杜申分别致辞。采访团和当地政府代表互相赠送了纪念品。

  “中俄友谊之旅”跨境采访团一行8月11日抵达叶卡捷琳堡,两天来先后会见了当地政府官员和新闻媒体代表,采访了专门销售中国商品的大市场和由当地俄罗斯学者创建的中国茶艺俱乐部。从7月25日从北京天安门广场始发至今,“中俄友谊之旅”车队长途跋涉8000多公里。采访团记者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新社、北京青年报、北京交通广播电台、俄通社-塔斯社等新闻媒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