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水扁愈“倒”愈勇李登辉此刻不与扁“对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6:09 人民网

  人民网8月13日电岛内各界“倒扁”声浪不断,不同力量一波接一波相继要陈水扁自请下台。但据了解,陈水扁至今仍不为所动,继续执政意志相当坚决,一名曾与陈水扁面对面交谈的台湾政坛重量级人士,近日向友人明确表示,根据他与陈水扁的谈话内容,陈水扁的态度相当坚决,就是这个时候绝对不会下来,而且“你愈逼他,他愈不会下来”。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据了解,在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致函陈水扁,希望他请

辞,随后并发动“百万人民倒扁”行动之前,陈水扁曾与多位台湾政坛重量级人士晤面,他从“独派大老”那里得到不少支持。

  陈水扁“绝不下台”的讯息,辗转传至李登辉耳里,据了解,这或多或少影响了李登辉的反应,认为此刻跟陈水扁直接“对撞”,还不到时候,必须等到年底台北、高雄市长选举结束后,才是“对扁出手”的时机。

  另一方面,这段时间,“立法院长”王金平的角色显得相当微妙。据了解,陈水扁近来如有重要谈话,都会事先透过管道让王金平了解,但仅止于“告知”而非“征询”,主要是代表台湾领导人对“立法院长”的“尊重”,而不是有意“释出善意”。

  据指出,扁王、两人在最近几次的谈话过程,彼此讲话都愈来愈直接,以至气氛不甚良好;但李登辉和王金平之间则一直保持良好互动。一名曾在翠山庄与李登辉深谈的人士透露,李登辉没有公开表态要拉扁下台,并不表示他还对陈水扁还有所寄望,顶多只是“留校察看”,在李登辉眼里,王金平一直比陈水扁更受到信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