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斯里兰卡政府军和猛虎组织继续激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7:57 新华网

  促和官员遭暗杀

  斯里兰卡政府军和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12日继续在贾夫纳半岛等地激战。政府军方面说,打死了150多名猛虎组织成员,政府军方面也有27人丧生。同一天,政府方面负责协调和平进程的高级官员遇刺身亡。人们担心,新近的冲突可能会使这个南亚岛国再次陷入内战。

  12日的战斗早晨就已开始,当时猛虎组织对东北部的亭可马里港发动了袭击。后来猛虎组织在穆哈马莱村和其他地方也发动了袭击。

  双方互相炮击,政府军还出动空军轰炸猛虎组织阵地。战斗主要在穆哈马莱村附近进行,那里是政府控制区和猛虎组织控制区的分界线,在一条通往贾夫纳半岛腹地的公路边上。

  政府军方面说,他们在贾夫纳附近水域击沉了5艘猛虎组织的小船。停火监督组织的成员说,政府军的10个堡垒被猛虎组织攻占,政府军后来夺回了其中5个。

  斯里兰卡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说,冲突至少造成150名猛虎组织成员丧生,政府军方面也损失了27名士兵,双方共有300多人受伤。遇刺双方在前线战斗时,首都科伦坡发生了一起暗杀,政府方面曾协调双方停火的一名高级官员遇难。

  斯里兰卡警方说,斯里兰卡政府和平进程协调秘书处副秘书长凯瑟什·劳加纳丹当天在科伦坡郊区自己的家中遭两名枪手袭击,被送往医院时身亡。

  两名枪手的身份不明。警方说,那两人从家中把劳加纳丹叫出后,近距离将他射杀。劳加纳丹头部中的两枪要了他的命。劳加纳丹曾是泰米尔一军事组织成员,在成为和平秘书处副秘书长前当过记者和研究人员。(羊城晚报/马震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来源:羊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