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昆明红外技术产业化生产基地建成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8:56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8月13日电(记者李倩)云南昆明光电子产业基地以二代红外技术产业化为重点的一期项目13日正式建成投产,标志着我国在红外技术方面已经具备产业自主发展的能力。

  昆明北方红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苏维富告诉记者,该产业基地一期项目投资10多亿元,从2005年开始建设,现已全面建成投产,预计年生产能力为3500台热像仪整机

,年产值将达到20多亿元。

  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徐荣凯表示,昆明光电子产业基地的二期项目也将开工建设,争取到2010年,把基地建成结构合理、核心竞争力强、体系功能完善、在国内具有鲜明特色和优势的光电子产业基地。

  红外光电子技术是信息技术的核心技术之一,红外技术产业是应用十分广泛的国家战略性产业。近年来,昆明积极发展光电高技术产业,并形成以大学、研究院所、企业等为主体的光电技术研究和产品的研发、生产等比较完整的产业链。同时,昆明光学行业也已完成了传统光学向现代光电产业的转换,以夜视技术为主要特色。

  据云南省光学学会调查统计,全省相关科研院所及企业所生产的光电探测器、光学望远镜、红外热成像系统、微光夜视仪、特殊光学材料等光电子产品,占到全国同行业市场份额的80%-90%。(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