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黎冲突使以色列经济损失达3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9:38 人民网

  人民网8月13日讯半岛电视台今天报道说,以色列的入侵不仅给黎巴嫩造成巨大经济损失,以色列自己也损失严重,以色列媒体说,以黎冲突使以色列损失目前估计约30亿美元。

  报道引用以色列媒体的消息说,尽管目前还没有正式的官方报告,但冲突给以色列造成的损失估计约30亿美元。

  以色列财政部长赫许森12日对记者发表谈话说,目前还没有对这场军事冲突给以色列造成的经济损失进行全面正式评估,但仅军事领域的损失就已达16亿美元。他指出,2006年国家预算中的5亿美元被用于以色列北部地区防止真主党武装的袭击。以色列每天的军费开支为2200万美元,此前以色列经济界人士曾认为每天经济损失为1。2亿美元。

  报道说,以色列财政部长赫许森为了安抚以色列国民,他强调,这场军事冲突不会导致增加国家2006年的预算,也不会影响以色列的经济发展。报道指出,虽然赫许森说不会影响以色列经济,但以色列中央银行行长却指出,这场军事冲突使以色列的税收减少了4000万美元,以色列前财政部长、利库德集团前领导人内塔尼亚胡指出,以黎冲突严重影响了以色列的经济发展,通货膨胀率达到15%。还有以色列经济界人士估计,军事冲突使以色列的国内生产总值下降了1%,经济发展速度由预计的3%降到2%。另外,以色列的旅游业也损失很大,冲突期间基本处于瘫痪状态;工业的损失达到12亿美元,真主党武装发射的火箭击中了以色列60个城镇的20个工厂,以色列北部70%的工厂关闭,许多商店被摧毁。(安国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