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南宣布黎以将在14日停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22:24 人民网

  人民网联合国8月12日电记者何洪泽邹德浩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今天发表声明,宣布以色列和黎巴嫩政府领导人已经同意,双方将根据安理会1701号决议的要求,在格林威治时间8月14日凌晨5点钟实行停火。

  安南说,按照他向安理会作出的承诺,他在12日与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和黎巴嫩总理西尼乌拉进行了接触,同他们讨论了停火的具体日期和时间。我高兴地宣布,两位领导人

已经同意,停火和停止敌对行动将从8月14日格林威治时间5点正式生效。

  安南表示,按照他的意愿,为尊重安理会决议的精神和意图,敌对行动应当立即停止。其目的是为了挽救平民的生命,使双方的平民不再遭受目前的痛苦和折磨。他已经敦促双方这样做,并向他们保证,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将与他们合作,执行和监督他们一致同意的停火。联黎部队还将协助保证人道主义援助的畅通和流离失所者的回归,以及支持黎政府军在黎南部的部署。

  自从7月12日以色列与黎真主党武装爆发大规模冲突以来。已经造成了数千名黎以双方平民伤亡,黎巴嫩近四分之一人口流离失所,财产损失更是难以估量。安理会在8月11日一致通过要求黎以停火的决议,双方政府分别在12日接受这一决议。黎真主党总书记纳斯鲁拉也在同一天宣布,真主党愿意遵守联合国安理会的停火决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