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姚明应住豪华套房的N个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0:03 温州新闻网

  放下行李,姚明就提出搬离豪华间的两个理由。第一,中国男篮是一个集体,我不能搞特殊化。第二,大伙儿都住19楼,把我一人扔在18楼,怪孤独的。眼见姚明理由充分,队领导只好答应他的请求。(8月11日国际在线)

  姚明拒绝组委会给其安排的豪华套房,十分固执地搬到条件低一个档次的高级间,其实很傻。他应该住豪华套房,且有N个理由可以佐证。

  其一,姚明是中国在国外最有名气、人气的球星之一,且在国外也享有较高的声誉,对这样一个“姚明一出场,粉丝就疯狂”的偶像人物,他不住豪华间谁住豪华间?某些靠一首歌、一次床上戏便出名的娱乐人物,出入都是警察开道、前呼后拥,姚明自不能掉价,否则球迷不答应。

  其二,姚明是全国劳动模范。这种让人目眩的光环,注定了姚明的身价不同一般。君不见,多少官员宁肯披上农民、工人的“马甲”也要捞个国家级、省级劳模当当,不就是想在劳模的“旗下”玩好一点、喝好一点、住好一点吗?姚明放着现有的劳模架子不摆,多遗憾!

  其三,姚明在国外风雨鏖战多年,他已称得上是半个“洋人”了。那么,按照国人“外国的月亮比中国圆”的思维逻辑,姚明理当享受高级别的待遇。此前就有媒体报道,外国企业老板打中国员工不算犯法,日本企业能在中国注册“三光”商标,这就说明了所谓的洋人在中国高人一等,姚明自不能例外。

  其四,姚明是一个“款爷”。在国内,“款爷”是地位的象征,是身份的象征,也是特权的象征。“款爷”可以殴打警察,可以要无意中压死其宠物的打工者下跪,可以撞伤了人抛下一句“不就是几个钱吗”扬长而去。住上豪华套房,虽然与“兄弟们”疏远了,但只要风光体面,感情算什么东西?

  其五,这是组委会的安排,又不是自己主动要求的。那么,“盛情难却”之下就应该住进去。倘若还“假惺惺”地推辞,岂不伤了别人的感情?看来,姚明还是应该学学某些官员的为官之道,“不收下会让人家难堪的”。

  当然,姚明还有诸多的理由应该住豪华套间,但他却偏偏不住,只能说明其“傻冒”。不过,我们还是希望明星们多点这种“傻冒”劲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