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藏铁路通车带动西藏区内汽车客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0:05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8月14日电(胡星)7月1日通车的青藏铁路带动了西藏的区内汽车客运。虽然火车开进西藏才一个多月,西藏区内汽车客运的客流量和售票额却有了大幅度增长。

  拉萨市西郊客运站调度科科长卓嘎说,青藏铁路通车以后,拉萨到日喀则、山南、那曲等区内汽车客运“形势很好”。与去年同期相比,区内客运的旅客人数上升了27%,售票总额上升了21%。

  卓嘎说:“以前区内汽车客运每一次车的实载率能达到50%就不错了,现在每趟车几乎都是满载,到日喀则等地有时候还需要增开加班车。”卓嘎说,大量的游客随着火车来到了西藏,许多在内地读书的学生也乘火车回西藏过暑假,这为西藏的汽车客运增加了不少的旅客。

  拉萨至山南地区的客车车主格桑顿珠说:“青藏铁路让我的生意好了很多。”格桑顿珠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每次车都比以前增加了至少10位旅客,每张票价30元,一天出两次车就能多收入600多元。

  火车开通以来,不少在内地读书的藏族学生回西藏过暑假,在拉萨市西郊客运站转乘汽车的西南民族大学学生普布次仁说:“以前回次家不容易,花费的金钱和时间都多。现在乘火车方便又实惠,在拉萨转汽车也方便。回家的路变得通畅了。”(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