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合报:阿卿嫂当“特务”扁家“怪事”不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0:17 人民网

  赵建铭女佣支领"特务费"台"总统府"称已缴回

  人民网8月14日电台湾《联合报》黑白集今日发表评论说,阿卿嫂叽哩呱啦大嗓门,有人气愤赵建铭A(贪污)钱,迁怒骂她“台湾的败类”,阿卿嫂隔街回骂,元气淋漓。任谁也想不到,这个土直爽快的“甘草人物”,竟然是“特务”,还是相当于“上尉阶级的特务”!

  间谍电影看多了,一想到特务,就联想007、长江一号,神秘兮兮,谨言慎行,何曾见过阿卿嫂这种喜怒任性的“特务”?阿扁让我们开了眼界,帮吴淑珍推轮椅的罗太太领过“特务津贴”,阿卿嫂更是台“国安局长”薛石民上签呈,阿扁核准,月领两万津贴的“特务”。阿卿嫂直属阿扁,单线领导。

  评论说,有人无法相信,当年罗太太领“特务津贴”,才因舆论哗然,不甘不愿地把钱交回“国库”,阿扁竟敢让阿卿嫂又领了两年多“特务津贴”。阿扁这家人岂不是真像牙膏,挤多少,露多少;案子办到哪里,承认到哪里?这不像“总统”,简直像痞子。但是,大家错怪了阿扁,因为阿卿嫂隐藏身分领津贴,利用率真作掩护,谁都看不出她是“特务”,这才是最高段的“特务”!

  如果你能够体会阿扁情报布建的苦心,就会恍然大悟。原先以为“国务机要费”“南线专案”云云,这种烂谎话三岁小孩都唬弄不了;但是,罗太太、阿卿嫂既然可以当“特务”,那么吴淑珍密令李碧君收集发票报帐,进行“机密外交”任务,又有什么好奇怪?只是,尚不知吴淑珍是否也领了“特务津贴”?

  “第一家庭”,“满门特务”。这些“特务”,非但不可责怪,就算颁发“一等功绩奖章”,也比黄营杉(台前“经济部长”)适合多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