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马教育副部长:华社竞争力面对三大严峻考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1: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4日电 据马来西亚《国际时报》报道,目前大马华人社会的竞争力出现了严峻的考验,特别是人力资源与就业机会方面。大马高等教育部副部长拿督翁诗杰指出,造成这种情况有三大主要问题。

  第一,大马有将近90 %函括各行各业的经营活动,因为没有技术文凭,有一些可能面对被淘汰的厄运。

  第二,一些华族参与的传统性质行动,也正因为员工普遍上没有基数认证文凭,而逐渐走向没落或是断层。

  第三,随着传统学徒制的没落,辍学者又因为国文与英文的掌握能力有限,不能进入政府的所开办的学院深造,导致很容易误入歧途。

  亦是马华副总会长的拿督翁诗杰12晚出席一项终身学习运动推展礼和技职认证说明会后表示,也克服上述三大难题的主要关键,包括加速再职技术训练,并获得有关的认证。

  此外,也寻求通过终身学习运动以便在民间,或是民办技术学院以中文来教导技术课程。

  在这问题上,他认为必须要强化练习力度,以达至30 %上课,70 %在厂房工作的练习情况,这是因为即使理论上很强,但是在练习上处于懦弱的水平,还是无法达到有关的效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