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低标号油供应再告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1:1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广州日报记者 徐海星) 记者昨从广州市有关政府部门获悉,广州部分低标号的成品油供应紧张,而据记者走访部分油站发现,紧张的成品油品种主要是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其中位于海珠区中大附近的油站以及江湾油站,均表示0号柴油比较紧张,而在其他部分加油站,90号汽油基本上加不到。

  据记者从广州市有关成品油监测部门获悉,目前广州93号汽油、97号汽油供应正常

,但是一些低标号的成品油如0号柴油和90号汽油则供应紧张,广州市有关政府部门表示,在供应紧张的部分成品油品种中,0号柴油尤其“困难点”,根据政府部门的监控,不少油站已经对0号柴油限量供应,有的甚至只对“记账单位”保证供应。

  而据记者走访部分油站发现,对于0号柴油,部分油站又使出了“暂时只加50元”的老办法,“油车运了这么多,我们也只能限制着加”,一位油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至于90号汽油,记者在部分油站也是碰到了软钉子,“我们这里暂时没有”,是油站工作人员普遍的答复,实际上,记者留意到,其实从去年年初开始,90号汽油一直都是各个标号的成品油中供应最不畅快的品种,很多油站基本上保持“时断时续”的供应状态,广州一位大型石油公司的中层经理坦率的告诉记者,“其他标号的汽油都是有保证的,就是90号汽油一直都比较紧张,不可能每个时段都有”。

  低标号成品油为何在市场上受冷遇?其中90号汽油更是从去年年初开始就一直供应不畅,很少有“痛快供应”的时候,政府部门以及行业内专家道破玄机,一是这些低标号成品油进货价格与零售价格几乎差不多,卖出去赚不到钱,二是国家推广高标号汽油,炼油厂减产低标号汽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