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看上邻居空房 凿墙修整入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1:1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市民张女士的一间闲置房被渴望改善住房条件、扩大生活空间的邻居看上,在未经其同意的情况下,凿墙而入、将露台修整一新,并将张家大门反锁。几天前,张女士来查房却打不开门,才发现邻居已在她家露台安居半年有余。

  露台被占大门被锁

  据《羊城晚报》报道称,张女士说,1997年以前,她全家住在越秀区中山六路的一所老房子里;1997年后举家迁往天河。老房子空置下来,她不定期地回来看看,每次回来她只是将大门打开,隔着趟栊往里瞧瞧,并不入内。

  8月8日下午,张女士回来查房时发现,不仅大门打不开,门外趟栊的机关也失灵。吓出一身汗的她求助于居委会。打开房子所见景象让她惊讶得合不拢嘴:洗脸盆、雨伞、地拖把等生活家什摆在露台上,东、西两堵墙上拉起了帆布、修起了挡雨棚。南面墙壁上竖着一个崭新的铁闸,建起了平整的水泥台阶,电表水表均被拆除……原来,邻居凿开了两间房的公共墙壁,把张女士家的露台占为己用,继而封住大门,在里面生活了半年。

  面目全非的露台和打不开锁的大门,让张女士愤怒不已,她强烈要求邻居刘先生在几日内恢复房子的原状。前日,陪同张女士来“收楼”的记者见到邻居刘先生。满是悔意的刘先生告诉记者,今年3月,自己和父母以及小孩搬进来,家里南面的窗户正对着张女士旧宅的大露台。他见露台杂草丛生,生活垃圾被丢弃在草丛里,以为是别人不用的地方,为了“扩展生活空间”,他“装修”了张女士的露台,并占为己用。

  邻居懊悔屋主索赔

  在现场,记者看到北面一栋四层高的楼房与张女士的大露台只是一墙之隔,白色墙壁中央上水泥新封的痕迹清晰可见。张女士说,这里原来就给刘先生凿开了一个大洞口,还安上了精致的铁闸。

  刘先生说,对于侵占张女士房屋使用权一事很懊悔,但他认为这是普通的邻里纠纷,在恢复该屋原状后,他希望能跟张女士私下调解,“电表水表我也会帮她安回去”。可张女士却不这么看:“侵占我间屋近半年,是大件事,他应该赔偿财产损失和精神损失。”

  广东科德律师事务所的陈震律师认为,刘先生未经张女士同意使用该房屋是明显的侵权行为,应根据房子实际遭受的损失进行赔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