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追梦小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1:10 信息时报

  

追梦小子
为了增强小朋友们对篮球的兴趣,龙教练专门为年龄较小的队员训练花式篮球技巧,只有3岁多的小肖杳听课玩起花式也是有板有眼。
追梦小子
从小钟爱韦德的龙嘉濠(左一)最近在家里反复练起了陈江华在对抗赛中的各种动作。
追梦小子
放弃家中舒适生活的赵博文等小朋友,为了练球住进了球队设在黄边小学的简易宿舍。午觉和衣而睡,生活颇艰苦,但有梦七队的海报伴随,梦依然香甜。
追梦小子
▲虽然不到10岁,但小朋友们的技术动作和训练态度都是毫不含糊的。
追梦小子
对于这群大部分在10岁以下的小朋友来说,篮球就是快乐。□本版摄影/撰文 时报记者 何建

  中美巴三国篮球对抗赛上周为羊城球迷奉献了两场精彩的篮球大餐。

  梦七队走了,给我们留下了梦的种子。为之疯狂过后,黄边龙篮球队的小朋友们带着梦想继续上路了。黄边龙篮球队是白云区黄边村一支村办篮球队,2002年曾代表广州获得过“全国青少年篮球训练重点单位篮球比赛”第6名。篮球在黄边村算得上是“村球”,男女老少几乎都能来上个三步跨篮。据村里老人龙细如回忆,1964年村里建第一个篮球场之前,村民常常沿着新市、海珠桥、洛溪渡口的路线,来回踩上近6个小时的自行车到30多公里远的番禺沙溪,为的就是打上一场有篮板的正规球赛。

  2000年,为了让孩子们有正规的篮球启蒙,村里把在番禺定居经商的村民龙国球请了回来组建球队。这支娃娃球队目前有68名3岁至12岁的小队员,其中有近一半是黄边村民后代。

  在上周举行的中美对抗赛中,虽然中国队以大比分输球,但陈江华、易建联等广东球员的出色发挥,让观众们不禁为广东篮球自豪。对抗赛中中国队的最大发现——来自番禺业余体校的陈江华就是广州青少年篮球普及工程的一枚硕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