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劫匪扮搭客仔抢独行女醉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1:1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刘妍 通讯员淼森 陈静)昨天,佛山警方发布治安预警:禅城区一个多月内发生6起“搭客仔”深夜抢劫单身女子及醉酒乘客的案件,警方提醒单独出行女子和贪杯市民注意防范。

  据佛山110报警服务台案件统计数据反映,从6月20日至8月初,接警员先后接到6起乘客被“搭客仔”抢劫的报警。此类案件多数发生在凌晨零时至6时之间,地点都在城乡结合

部或人烟稀少、灯光昏暗的路段,而侵害对象是只身外出的女子或喝得酩酊大醉的男士。

  作案疑犯全部是男子,且都是2~5人团伙出动,互相配合,前后呼应。他们驾驶二至三辆无牌无证或者外省牌证的两轮摩托车,在酒店门口或公交车站附近,以“搭客仔”的名义待客、兜客。一旦有人上钩,其中一名“搭客仔”就搭着事主,走向偏僻黑暗路段,其余二到四名同伙就驾驶摩托车尾随跟踪,到了僻静处即对事主实施抢劫。

  目前,警方已经组成由打“两抢”专业队为骨干的专门力量,专项打击此类犯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