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生命在叹息声中降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1:11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本报讯昨天下午3点45分,市民李先生去市妇儿医院探望病人时,在住院部三楼的走廊里看见闹哄哄地围着好多人,他走近一打听,说是有个年轻的女孩中午刚生下一个男孩,因为怕养不起,想把孩子送人抱养了。李先生就向本报87777777新闻热线打来电话反映了这个情况。

  刚生下的孩子要送人

  下午4点05分,记者来到市妇儿医院住院部三楼,见到了这名年轻的妈妈。因为刚刚生产,她显得十分虚弱,旁边正睡着出生不过几小时的婴儿。记者小心地问她,但她一直没有回答记者的问题,只有当记者问起孩子的情况,她脸上才露出笑容。

  一名在医院照顾孕妇的阿姨告诉记者,这名产妇是中午送过来的,好像是在邱隘打工的外地人,没有准生证。下午3点多,她突然听到外面越来越热闹,她走出来听说是孩子的父亲早就跑掉了,年轻的妈妈无力养活婴儿,所以想送给好心人抱养。消息一下传开,病房里的孕妇、家属都走了出来,走廊里被围得水泄不通,当时听说这回事的人都摇头叹息,有人开始劝说。后来可能是产妇的母性被激发出来,不说这个事了,大家也就散了。

  男婴的父亲跑掉了

  病床旁边一直站着一个高高瘦瘦的年轻男子,这名年轻的妈妈不时跟他拉拉手,咬咬耳朵。记者随后找了个机会,跟那个男子谈了起来。他表示自己是产妇的好朋友,但不是男婴的父亲,男婴的父亲已经跑掉了。中午的时候,产妇突然肚子痛了,他们急忙把她从邱隘送到了市妇儿医院,顺利产下了婴儿。对于他的姓名、他和产妇来自哪里,孩子的父亲哪里去了,是不是要把孩子送人抱养等问题,他都选择用沉默来回答记者。因为产妇并没有正式住院,记者也无法了解到更多的信息。

  尽管产妇默默地躺在床上,但还是有一些热心人听说此事后赶了过来。一位阿姨泡来了红糖水,小心地喂给虚弱的产妇喝;有人看见小家伙嘴巴不停地啃着衣服,又拿来了牛奶,用调羹一口口地喂给小家伙喝。

  下午4点20分,一位护士过来问那个男子准备怎么办?那男子表示过会朋友就会送钱来了,等把欠医院的几百元钱结清,他们就走。市妇儿医院住院部的医生表示对此不方便发表说法,但是一直都建议产妇住院,如果他们不住也没办法,只能让他们走。

  把孩子送人不合法

  记者了解到,根据我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规定,父母有责任抚养有血缘关系的孩子,绝不能随意抛弃自己的孩子或是把孩子送人。如果产妇因为经济上的原因想把婴儿送人,是无法办理合法领养手续的。(记者朱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