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央视可曾为“央视定律”烦心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1:22 南方报业网

  来信/来论

  

  这些年在网上逛,最大的发现之一应该便是所谓的“央视定律”:央视的态度与结果成反比!本来,这个定律最初只是被用于国际政治这个范畴中的,就是说,在判断国际政治

的问题上,只要是央视支持的,基本上都遭到了失败;只要是央视反对的,又都基本上获得了成功。但是,后来这一定律的适用范围越来越宽泛,比如在国际体育问题上,“央视定律”也被证明非常有效。

  按说,央视作为一个非常有影响的电视媒体,其报道的态度被人恶搞为“央视定律”,绝对可以称得上是一大烦心事。然而,央视可曾烦心过吗?我没有见到。你如果要依据,那我要告诉你,如果央视烦心过,那么,这个“央视定律”早应该被央视所否定,而不是像现在这样,让这个“定律”在央视的各项报道中发扬光大!

  那么,为什么央视对于那个非常应该烦心的事却居然可以不烦心呢?我是这样想的,那应该是一个非常复杂的东西。既应该有央视地位独特的因素,也应该有它在许多时候无须为自己的态度负责、当然也无法自由支配自己态度的因素。

  所以,当新浪网民“十三虎”在论坛上抛出“央视十大烦心郁闷窝脖儿事”,“阿拉门”更是在博客中列举中央电视台十大罪状,历经转型阵痛的央视真是命途多舛,烦心事一件连着一件!说实在的,我的心中忍不住一阵窃笑,暗暗地在心中嘲笑“十三虎”们,唉!你们懂得什么。人家央视何须为这些事而烦心?何曾为这些事而烦心?

  耕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