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漂流热”能热多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1:2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本报讯进入7月份以来,来到奉化班溪漂流的各地游客络绎不绝,每个双休日都在千人以上,最多一天接待了2300人次。然而一些问题也日益凸显,一些漂友在网上也提出不少意见和建议。

  记者最近也来到班溪漂流点,亲身体验了一番。在岩头村,经过一座窄窄的、仅能容一辆小车通过的小桥,看到一个蒿草丛生的停车场,车辆停放杂乱无序。停车场旁边是两

间男女浴室,里面的设施简陋。这时,有一拨宁波游客走过来,询问卖衣服的大妈怎么买票,怎么玩。记者看到,附近没有明显的指示标志,也没有公共信息图形符号。随着游客越来越多,几辆旅游大巴进不了停车场,只好停在路边,许多私家车也在村口排起了长队……一些游客将漂流点存在的问题归结为:脏、乱、差。即厕所脏、秩序乱、服务差。

  记者从旅游部门了解到,根据《浙江省漂流旅游安全和服务规范》规定,漂流旅游码头的建造对公用卫生间、停车场、垃圾桶、休憩设施、信息指示标志等都有严格的规定。奉化旅游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漂流点开展活动必须通过他们审核验收,目前奉化市达到标准的漂流点还没有。班溪漂流点由于开发较早,当时的审核条件有所放宽。这位负责人认为,如果漂流旅游今后仍不注重完善设施,一味招揽游客,不加强经营管理,这种短期行为势必影响漂流项目的开发,并影响到奉化旅游的整体形象。

  日前,奉化市旅游管理部门已经到班溪漂流点落实了五条措施,其中包括核定旺季最大日接客量、预约接待团体和散客等,经营者也作出了“停五开二”即只开放双休日的自我调整。

  据悉,除了班溪漂流,石门也开发了漂流项目,大堰柏坑尚在开发中,董村、斑竹等地也跃跃欲试……对此,有关人士指出,“漂流热”固然能带动当地经济的发展,促进农家游的开发,但切不可一哄而上,尤其要在开发中注重上规模上档次,促使漂流项目更成熟更完善。(本报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