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温明起“退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1:2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高温明起“退烧”

  昨天,30多辆车组成的自驾车队浩浩荡荡开进了鄞州区塘溪镇雁村,人们采摘葡萄、吃农家菜、溪中戏水捉虾,62名城市孩子与家人尽情游戏。

  龚国荣/摄

  本报讯上个炎热的双休日终于熬过去了。今天还是很热,不过,据市气象台预报,酷暑天从明天起就可以告一段落了,今后几天,本市的最高气温将回落到35℃以下。

  前天,37.2℃;昨天,38℃。台风走,天气热,这条规律在夏季可以说屡试不爽。“桑美”台风走后,副热带高压卷土重来,加之前两天地面风力很小,烈日下气温迅速上升,“秋老虎”发威了。

  今天早晨,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报告,称在我市的中北部内陆地区,今天的最高气温仍可达35℃—37℃。好在从明天起,随着副热带高压的减弱,我市受偏东气流影响,地面风向将逐渐转为东风,将给我们吹来海上的凉爽气息,大范围的高温天气将结束。预计未来几天,本市天气以多云为主,最低气温在26℃—27℃,最高气温为33℃—34℃。

  又讯中尺度自动气象观测站网已在我市建成并于近日通过了专家验收。今后,我市对于灾害性天气的监测将更精确。该自动气象观测站网由114座自动气象站组成,可通过先进的无线通信技术,构成一个以市气象台为中心、以各县(市)区为分中心的中尺度地面自动监测网。其中,全市自动气象站点间距在市区为5公里左右,其他为15公里左右。(张海华芦丹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