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岛开发区62名法制副校长持证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1:55 人民网

  人民网青岛8月14日电记者宋学春通讯员王伟卿报道:日前,由青岛开发区教体局、司法局、公安分局等部门联合举办的首期法制副校长培训班举行了结业典礼,该区62名法制副校长通过结业考试后领到了“上岗证书”。至此,法制副校长持证上岗在青岛开发区开始实施。

  据悉,这次法制副校长培训班为期半个月,培训期间,学员们除学习了《宪法》及

《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课程外,还有重点地学习了社会主义荣辱观、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青少年心理学等方面的内容。

  青岛开发区教育体育局局长王振山说,推行法制副校长“持证上岗”,旨在进一步增强法制副校长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高其自身法律知识水平和教育水平,切实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王振山介绍说,目前,青岛开发区52所公办中小学和民办学历教育学校均成立了法制学校、设立了法制副校长,法制学校建校率为100%。

  据悉,在青岛开发区,法制副校长在以下三方面作用巨大:一是积极参与制定学校法制教育规划,协助学校开设法制教育课程;二是根据学生的思想实际开展了警校共建、模拟法庭、法制讲座、现身说法等有针对性的法制教育活动;三是积极参与组织开展学校周边治安整治,维护学校周边的治安秩序,并协助学校沟通社区、家庭及社会等方面的联系,促进学校、家庭、社区“三位一体”的法制教育机制的完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