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沃尔玛大连三家分店全部组建工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3:57 人民网

  人民网大连视窗8月13日电8月12日晚,大连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华南分店员工培训室洋溢着节日的喜气,刚下夜班的31名员工用沃尔玛特有的仪式和热烈的掌声欢迎前来帮助指导组建工会的上级工会。在这里,他们投下了自己庄严的一票,与此同时,大连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奥林匹克分店、新天地分店也同时成立了工会组织,至此,在大连市的沃尔玛分店全部同时组建工会,104名员工成为第一批会员。

  为推动大连沃尔玛百货公司在大连分店组建工会,大连市总工会一直在不懈的努力,大连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领导此前也主动与大连市总工会磋商,表达了积极协助上级工会尽快建立沃尔玛工会组织的态度,沃尔玛分店工会是在充分尊重职工意愿,员工自愿申请和民主选举的基础上组建的。

  大连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汪集刚说,大连市三家沃尔玛分店同时组建工会,标志着大连市外商投资企业广大员工真正成为工人阶级的新成员,为不断发展壮大的工人阶级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是大连市外资企业建会史上又一次历史性突破。要通过工会这个平台发挥团结组织职工、促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确保社会稳定的作用。要把工会工作的立足点放在促进企业的发展上,坚持在发展中维权、在维权中发展,以达到企业和员工互利双赢的目的。

  在大连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3家分店工会成立大会上,大连市总工会的工作人员现场向沃尔玛员工散发了《致沃尔玛大连店员工的一封信》、《职工维权手册》。104名员工自愿填写了入会申请,经过与会会员的民主选举,3家分店产生了第一届工会委员会,辽宁省总工会副主席刘野专程赶到现场,代表省总工会对大连沃尔玛分店工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据了解,目前大连市共有1021家港、台、澳及外商投资企业组建了工会。(王金海、赵君、王光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