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80人如愿以偿80岁老读者乐游广州本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4:01 大洋网-广州日报

  

80人如愿以偿80岁老读者乐游广州本田
陈鑫欣 摄
80人如愿以偿80岁老读者乐游广州本田
读者对汽车流水生产线充满好奇。陈鑫欣 摄本报讯 (记者 文静)8月9日下午,本报读者一行80人来到广州本田总部,参加由《广州日报》主办、广州本田协办的“广州工业成就一日游·广州本田”活动。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读者先后参观了广州本田厂内的污水处理站和总装K1、K2车间。

  读者对本田充满好奇

  读者们首先参观了广州本田的污水处理站。据工作人员介绍,广州本田十分重视环境保护,污水处理是企业生产管理的一个重要环节。该污水处理站利用“中水回用”原理,处理后60%的“中水”可以用于厂区绿化、马路冲洗、部分工业用水等。一位从事机械工程的读者告诉记者,在环保方面如此高投入的确不容易,广州本田确实是一个负责任的企业。

  随后,读者参观了广州本田的汽车总装车间。由于广州本田的汽车生产线处于国内先进水平,采用柔性化的全车型共线装配线,再加上现代化的企业生产管理,整个车间生产科学、安全、有序。读者沿着车间中的绿色安全通道分别参观了发动机装配、整车装配等生产工序。一些车迷朋友不断向本田工作人员提出关于汽车底盘、导航系统等问题。

  上千读者踊跃报名

  据悉,这次广州日报与广州本田携手举办的参观活动自报名开始就受到市民的高度关注,短短两天就有上千名读者报名。在当天80人的参观队伍中,大部分读者都是广州本田的车主或准车主,还有很多正在放暑假的学生读者,甚至有一位80岁的老伯和一位外国人。

  活动结束后,许多读者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十分有意义,不但拉近了企业与市民之间的距离,更加深了市民对广州工业发展的了解,读者们为广州有如此发达的汽车工业感到骄傲。

  一位广东工业大学自动化专业的研究生说,这次参观收获很大,对日后的学习研究有很大的帮助与启发。一位外省的女读者说:“我准备在湖南开一家本田的4S店,这次活动正好碰上了‘取经’的好机会。”

  广州本田的一名负责人表示,通过活动,希望能让更多市民朋友们认识广州本田,不仅停留于对汽车品牌、外观和性能上的认识,而是深入了解企业内部,包括汽车的制造、企业的管理和企业文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