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报搭“鹊桥”促成好“姻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4:12 大众网-农村大众

  本报济南8月13日讯当前新农村建设有哪些好的做法?高科技产品对农民新生活有哪些帮助?企业在新农村建设及保护农村环境方面应该如何做?今天,在本报的倡导下,蔬菜之乡寿光市的有关负责人及15个文明示范村的“村官”来到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力诺瑞特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诺瑞特),就这些问题进行了探讨。

  寿光是著名的蔬菜之乡,也是全国百强县(市)之一,早在2004年该市就以创建生态

文明村为主题,进行了新农村建设的尝试;在今天的新农村建设过程中,富裕起来的寿光农民对生活质量有了新的要求。

  力诺瑞特新能源有限公司是我省优秀民营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目前正在以“万户阳光屋顶”计划为重点,支持新农村建设。在了解到双方不同的需求后,本报积极牵线搭桥,让双方走到一块,促成了企业与农民朋友的好“姻缘”。

  面对各位“村官”,力诺瑞特申文明总经理说出了掏心窝的话:“我也是农民的儿子,企业做大了,支持新农村建设提高农民生活质量,企业有这份责任。”本报总编辑孙培尧就这次活动进行了说明,他说:“作为山东省委、省政府指导全省农村工作的党报,随着经济形势的发展和不断变化,本报服务‘三农’的手段、方式也相应做出了调整,其中重要的变化就是直接或间接地为广大的农民朋友提供权威、可靠的信息及产品。”

  (王星马玉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