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干部收到“三陪”敲诈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4:18 新华网

  

老干部收到“三陪”敲诈信(图)

  新华网天津频道8月14日电“大哥您好,您可能忘记我是谁了吧,您还记得我们那晚销魂的一刻吗……自从那次分手后,我找了一份打印工作,生活过得艰难……所以我求大哥您先借助我5000元吧……如果大哥您毫无情义……那我这三陪小姐只好求助您的领导、同事及家人,请大哥三思……”13日上午,河东区某单位收到了这样一封来自浙江的信,收信人

的名字虽然是该单位的一名领导,但却早已退休多年。

  据该单位的一名职工介绍,这位收到信的领导今年已经68岁了,平时作风很正派,在职工中口碑也很好,不可能做出信中所说的乱七八糟的事。

  【民警说法】

  河东巡警支队的赵警官听完记者的讲述后,称此类事件基本上属于恶意敲诈。虽然在天津市发生的案件还不多,但一些外省市,特别是在南方的一些城市已经屡有发生。写信的敲诈者并不一定是所谓的“三陪女”,他们主要是利用个别有身份、有钱的人曾有过不正当经历,又不想把事情闹大的心理特点,伪装成“三陪女”敲诈勒索,而领导的名字和工作单位等信息一般都是从领导散发的名片上得知的。

  针对此事,警方提醒广大市民,遇到此类事件应冷静对待,最好尽快报案,由警方处理。

  【相关链接】

  2005年7月,一名湖南男子用“三陪女”的身份敲诈领导干部和富商。他先在网上搞到了当地政府领导和私营企业老板的通信地址,再用假身份证办理了多个银行账户,然后通过邮寄匿名信件的方式,敲诈全国22个省、120多个地市的1000余名干部和富商,短短一年竟获赃款6万余元。(李文博张清王倩)(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