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如何生产艺术苹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4:22 大众网-农村大众

  艺术苹果是指一些带有美丽动人图案或喜庆吉祥文字的红色苹果。这类苹果附加了果业文化韵味,拓展了苹果销路,增强了市场竞争力,备受消费者青睐和好评,经济效益也成倍增长。具体方法如下:

  (一)字贴的选择

  选用一面带胶,一面不带胶的两层纸合成的进口或国产的“即时贴”纸,在“即时贴”上用正楷或艺术字写上“福、禄、寿、禧、吉祥如意、生日快乐、心想事成”等吉祥语或画上生肖图,1字1贴也可,4字1贴也可,一般4字组合者宜用4字1贴,便于带字果的装箱、配对。一般每贴大小为4厘米×6厘米。

  (二)果实的选择

  宜选择大果形、品质优良的红色品种,如元帅系品种、红富土系品种等。应选择具备生产无公害苹果和全套袋栽培条件的苹果园。在树势健壮、光照良好的红色品种树上,选着生部位好、果形端正、摘袋后果面光洁的大果,注意选果应相对集中,以利贴字图和采收。

  (三)贴字时间及方法

  一般套袋果边取内袋边贴字效果较好。在贴字时将需贴字的果面灰尘擦干净后再贴,字贴最好贴于向阳果面的臀部。贴字时,揭下“即时贴”,一手抓果,一手贴字,将“即时贴”平展地贴于果面,尽量减少“即时贴”皱折而影响贴字效果,同时要求“即时贴”均匀地粘在果面上,不可有空隙,否则贴字效果不好,而且“即时贴”易脱落。操作过程要轻拿轻放,以防碰落果实。

  (四)贴字后的管理

  贴字后,适当摘除果实周围5~10厘米范围枝梢基部的遮光叶,增加果面受光;当向阳面着色鲜艳时转果,转果时捏住果柄基部,右手握着果实,将阴面转到阳面,使其着色。

  (五)适期采收包装

  当去袋后的贴字果整果着色均匀且鲜艳后,即可采摘。贴字果采收后,揭去果面的贴字,擦净果面,根据不同的字迹,分别按字组配对、贴标签、套网套、装箱,并做好标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