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摊主赤膊上阵 顾客挥汗如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4:23 新民晚报

  编辑同志:

  日前一天早晨,我去甘泉路上的集贸市场买菜。菜场内空气浑浊,非常闷热,我要求工作人员开电扇,对方却说要到上午8时以后才能开。菜场这种做法太不尽人情。读者胡女士

  【调查附记】

  本市马路菜场入室后购物环境究竟如何?记者日前对市北地区一些菜场作了一番调查。

  记者首先来到普陀区甘泉集贸市场,这是一个两层楼的菜场,楼下卖水产和肉类。室内灯光昏暗,地面潮湿,闷热难当。不少摊主在大电扇下自己加装了小电扇。记者问市场管理人员:“为什么有的大电扇不转动?”他解释:“个别切面摊主不让开,他们怕面条吹得发硬不好卖。”菜场楼梯转角处,设置了一个专卖活禽的玻璃房,摊主在里面杀鸡宰鸭、沸水烫毛。玻璃房内虽有几只吊扇在转动,但通风不畅,三四个摊主热得赤膊做生意。为了散热,摊主将玻璃房门打开,一股异味扑鼻而来。

  记者随后来到普陀区宜川菜市场。这里原来有两层楼,楼上卖蔬菜,楼下卖荤腥。几年前,洛川路马路菜场的摊主纷纷迁来。今年5月18日,这家菜市场改建成楼上卖家电,楼下卖菜,荤素菜100多个摊位挤在一起,摊位间通道狭窄。场内虽有大电扇在转动,但还是非常闷热。不少顾客挥汗买菜,十几个摊主赤膊卖菜。为了散热,摊主自己买了十几个小电扇装在摊位上方。

  记者在宝山区龙珠集贸市场看到,简陋浅色的大棚下增加了一层彩色防尘塑料布,用来遮挡下午的阳光,约2000平方米的大棚里没有一只吊扇。菜场除了两头通道较凉爽,中间摊位十分闷热。记者粗粗数了一下,共有80多只台扇在摊位上转动,堪称一景。有个摊主说:“台扇是自买的,电费由市场付,有的摊主热得实在吃勿消了,只好赤膊。”顾客黄女士说:“我真担心摊主中暑!”

  【记者手记】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室内菜场购物环境好的也有不少。如嘉定农副产品交易市场,大棚高达10米,棚顶有活动气窗,市场共有7个出口,通道明亮宽敞,地面干净,场内凉风习习;广粤路立交桥下的丰广副食品市场、三门路菜场是经市、区有关部门验收合格的标准化市场。“丰广”宁可少设摊位,在通风良好的位置专设了20多个座椅供顾客休息。当地居民称:“在这里新建的干净、宽敞的菜场,为铁路立交桥两边5000多户居民解决了买菜问题,区政府做了一项民心工程。”本报记者薛亚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