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未来两三天申城仍将高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4:24 新民晚报

  

未来两三天申城仍将高温

  本报讯(记者董纯蕾)38.6℃!昨天是本市入夏以来最热的一天。同一天,今年第10号热带风暴“悟空”(WUKONG)在日本以南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就在截稿前,今年第11号热带风暴“清松”(SONAMU)也在菲律宾以东洋面上生成。由于距离遥远,两者未来3天对我国沿海没有影响。

  上海中心气象台今天上午10时28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高温预计还将在申城滞留两三天,但随着副高的周期性减退和热带风暴环流的靠近,今夏极端最高温度的纪录暂时不会被刷新。

  首席预报员曹晓岗上午分析说,副热带高压目前已将其热力发挥至极致,申城昨天地面吹南风且风力极小,空中一大早就无云遮盖,太阳辐射格外强烈,这是昨日气温急速上升的主要原因。

  连日高温,园林工人增加了为草坪浇水的次数杨建正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