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龙之梦”已在悄悄“变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4:24 新民晚报

  作为国内首家城市交通枢纽型商业设施,位于中山公园商圈的龙之梦购物中心让几十万市民体验到立体公交换乘的便利,然而“旺铺不旺”的现状却让人们担心,在日本和香港都取得成功的交通枢纽型商业新模式是否会在上海水土不服?记者今天从龙之梦购物中心管理层获悉:经过半年多“对症下药”精心调理,龙之梦将在今年国庆前夕“大变脸”。

  开业之初遭受挫败

  依托轨道交通,勾连地下地上建筑,集聚多种商业商务功能,去年12月开业的龙之梦购物中心,填补了我国城市交通枢纽商业模式的空白。开业之初,投资商令人惊讶地谢绝了许多国际著名百货零售业巨头合作的要求,取“兴旺强盛——龙之梦”之意,分别成立了上海龙兴百货有限公司、上海龙旺美食有限公司、上海龙强书城有限公司、上海龙盛超市有限公司、上海龙之梦百货有限公司,各种业态全部由自己的团队经营,在零售业界引起不少争议,现实经营效果也并不理想。

  调整策略引进合作

  龙之梦购物中心管理层今年痛下决心,遵照商业规律,转变经营思路,调整消费定位和商业结构,决定邀请专业零售企业合作。

  今年五一黄金周前夕,永乐电器进驻龙之梦地下一楼原来龙兴百货的位置,开业一周后,立即跃居上海家电卖场销售前5名。6月6日,家乐福也进入了龙之梦地下一、二层的西部,取代了原先的龙盛超市。家乐福中山公园店开业后日销售就有90-120万,周末高达150万,而龙盛超市当初每天的营业额才20万元。

  瞄准周边众多新建社区里的居住人群、写字楼里的商务人群和交通枢纽带来的人群,购物中心里餐饮的比重从原先的9%上调到25%,除了自营的香满笼、一盅两件和美食广场外,引进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味千拉面等市场号召力强的国际餐饮连锁品牌,并将在7楼开出川菜馆和海鲜自助餐等大型餐饮项目。

  改变思路打造特色

  原先,“龙之梦”效仿徐家汇各大著名百货的商品格局,致使购物中心里服饰百货的比例高达72%。可是当时间空间发生变化之后,拷贝不可能再现,管理层经过调研调整,扩大了文化、休闲、体育、健身等综合消费类的比重,600间专卖店中,服饰百货降低到40%甚至35%。设在9楼、内含6个放映厅的五星级影院,近日将与时代华纳签约。新增加的KTV、健身会所等休闲娱乐设施将落户在11楼。龙之梦开始打造自己的商业氛围,大量餐饮、娱乐、休闲项目都将在国庆节前与消费者见面。

  本报记者王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