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熊兄弟剪指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4:24 新民晚报

  

黑熊兄弟剪指甲

  你知道吗,黑熊修指甲也需麻醉。

  “欧文”和“贝克”是同胞兄弟,今年5岁。4年前,哥俩同时被上海野生动物园艺术团选中,经训练,练就了一套拳击绝技。

  你知道熊的指甲长啥样吗?熊指甲呈扁圆空筒形;指甲底部、呈软骨状,有髓腔,如同牙龈那样富有毛细血管和神经,如果修剪到根底部会有少量血水渗出,熊会有痛感。每次剪指甲都要先将它俩麻醉。

  今天上午9时,“欧文”和“贝克”首先称了体重。兽医根据他们的体重,按比例注射了麻醉药。5分钟后,它们逐渐瘫软下来。10分钟后,驯兽师们用绳子固定住黑熊四肢,将两只前掌翻上。驯兽师小陈双手把握钢钳,钳住指甲,迅速麻利地将两只前掌的指甲各剪去了2厘米左右。紧接着驯兽师小夏用高锰酸钾清洗创口,并抹上消炎药。随即,兽医为其注射了抗生素和麻醉解药。20分钟后,“欧文”先恢复了神志。全套修整指甲程序40分钟全部完成。

  记者沈敏岚通讯员苏飞龙

  为熊掌剪指甲要用钢钳苏飞龙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