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主流婚恋观应当是优秀传统与时代精神的结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4:5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4日电(记者童岚)周国平等十余位专家学者13日指出,主流婚恋观应当是优秀传统与时代精神的结合。

  “婚恋观与和谐社会”研讨会13日在北京召开。周国平等十余位专家学者与数十名首都高校大学生就当代社会应当提倡什么样的婚恋观,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对话。

  在发言中,与会专家们纷纷谈到了当前社会在婚恋观问题上存在的某些误区。周国平谈到,随着时代的变迁,我们的社会在婚恋观问题上有很大的进步,但也确实产生了许多新的问题,这个时候有必要对提倡什么样的婚恋观进行讨论,为当代的年轻人提供一定的指引。

  与会专家们认为,即使是在多元文化的大背景下,值得提倡的主流婚恋观也依然应当是优秀传统与时代精神的结合。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评论家白烨指出,人们在继承一些婚恋传统的时候,其实也是在遵循爱情本身的规律,因此,人们更应当在继承的同时与时俱进,而不是盲目地去颠覆传统。

  会上,不少大学生踊跃发言,道出了自己对婚姻、爱情和性的困惑,专家学者们一一给予解答。

  这次研讨会由中国妇女报社、中国当代十大经典爱情故事评选活动组委会主办。(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