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同安区政府网“内外兼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4:51 海峡网-厦门晚报

  政府优秀网站评选

  70多个信息员采编信息

  “打开同安区政府的网站,不用乘车便能了解这里的乡土人情,感受同安的跨越式发展了。”在谈及该区政府网站的作用时,同安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曾鸣说。

  早在2004年,同安区就成立了电子政务领导小组,并提出建设覆盖全区各部门的基础网络、建设区政府信息门户、建设区政府网络办公系统三大目标。经过两年建设,这些目标已基本实现。值得一提的是,区政府领导都在网上办公了。

  2005年,同安区对“同安之窗”进行改版,此次改版强调“内外兼修”。在前台,公众登录网站可全面了解同安的基本情况和政府的工作动态,通过区长信箱、政民互动,可以随时对相关部门提出咨询、投诉或意见建议。在后台,通过功能强大的内容管理系统,70多个单位的信息员协同进行信息的采编和发布工作,公众提交的表单也迅速地通过后台工作流转到相关部门进行答复、办理,整个流程都在同一平台完成。

  目前“同安之窗”日访问量约为600人次。不到一年时间,区长信箱共接收132封市民来信,政民互动共接受321份意见,按时办结率达到95%以上。记者 陈毅彬 通讯员 叶伟程

  主办 市政府办公厅 市信息产业局

  承办 市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厦门晚报 厦门移动通信公司(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