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十张照片花1000元? 五四广场“黑镜头”宰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5:13 青岛新闻网

  三十张照片花一千元!五四广场“黑镜头”宰客,外地游客敢怒不敢言

  晚报讯又到了旅游旺季,四面八方的游客来到青岛避暑。在享受美景的同时,一些游客也在此留下了不美好的回忆———一些风景点的黑心“摄影师”又在磨小刀了!前天,长沙的一队游客在“五四广场”游玩时,被一“摄影师”拉去拍了三十多张照片,最终被索要了1080元钱,在导游报警的情况下,被宰游客却拒绝作证。

  前天中午,二十多位长沙游客在“五四广场”自由活动,一拍照男子上前揽生意,6名游客跟这名男子商定,花5元钱拍两张5寸照片。拍完照片后,游客随男子取照片。在绕了许多路之后,终于在“五四广场”的一个地下室门口停下了。这时,6人发觉给他们拍照的人身边又多了几个年轻人,正“虎视眈眈”盯着他们。过了一会儿,一个年轻人开口了:“每人先交180元,然后再洗照片,不交钱不能走人。”

  游客正要跟对方理论,对方便开始辱骂、推搡和威胁。见对方人多势众,长沙游客只好交了钱。一会儿,游客们拿到了照片,照片并不是像开始说好的5寸的,而是用数码打印的粗糙照片。

  旅行社的工作人员无意中得知此事后,马上拨打了“110”。警方要求当事人到案发地进行核实。导游鼓励游客们对不法商贩进行举报和指认,然而游客们却拒绝回到案发地:“我们晚上还要住在青岛,万一这些不法之徒查到我们的住所,对我们进行报复怎么办?”对此,这件事也就这样不了了之了。

  最近一段时间,一些旅行社和游客屡向记者投诉旅游景点上的黑心“摄影师”。7月25日,从西安来青旅游的马先生的遭遇与这6名长沙游客的情况大同小异。虽然多番有游客遭遇此类事件,但愿意追究的人却是极少数,而游客的理由无非是“害怕”和“没时间”。对此,旅行社和警方感到很无奈:要游客维护自己的利益,怎么就这么难?(冷雪代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