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航遭鸟撞班机返回总部维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5:16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8月14日电(记者周青梅)记者14日上午从东方航空公司长沙黄花机场机场站了解到,遭遇飞鸟撞击受损的东航班机已于13日23时37分飞回上海总部继续维修,一度滞留黄花机场的该航班乘客接受东航补偿条件后,当晚已全部改签航班离开长沙。

  

东航遭鸟撞班机返回总部维修

  制图 龚万里 (图片来源:潇湘晨报)

  

东航遭鸟撞班机返回总部维修

  滞留旅客经改签机票后,陆续离开黄花机场。记者 秦楼 (图片来源:潇湘晨报)

  东航长沙黄花机场机场站经理谭研向记者介绍说,12日22时10分,东航一架空客A320型执飞昆明-长沙-青岛的MU5438航班班机,在降落黄花机场过程中距离地面约91.5米时,一只鸟撞上了飞机右发动机,致使右发动机蒙皮出现凹陷。

  考虑到飞行安全,东航取消了这趟原定当晚继续飞往青岛的航班,计划补班时间为13日10时。飞机被拖进南航公司机库进行维修,机上95名乘客被迫滞留长沙黄花机场。

  13日18时,经过东航和机场方面的共同努力,滞留旅客接受了东航按规定给予每人300元的补偿条件后,全部改签其他航班。

  当晚23时37分,在经过初步维修被认定具备飞行条件后,因鸟击受损的A320空客也飞离黄花机场。据了解,昆明-长沙-青岛的MU5438航班现已恢复正常。

  据黄花机场提供的材料,鸟击是全国各机场普遍面临的问题,近5年来,中国民航运输类飞机因鸟击导致的事故占运输类飞机总事故的26.2%,属第三大事故类型。国际航空联合会已把鸟害升级为A类航空灾难。(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