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向公众开放 马华将在今年内正式设立中文图书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5: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4日电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马来西亚华人公会(马华)将在今年内,在马华大厦设立以中文为主的图书馆,并开放让公众借书及找资料。

  马华总秘书黄家泉说,马华会收集政经文教的书籍收藏在图书馆,不只局限收集政治书籍及马华文献。

  “我们现在已有基本的图书设备,目前还未具备为图书馆的标准,希望今年内可正式成立这图书馆。”

  他指出,马华目前没有专业团体处理马华文献,这使关于马华的史实资料将在未来流失,甚至发生史实被窜改的情况。

  他希望图书馆在未来,可成为马来西亚国内最具规模的中文藏书库。

  他说,这将是很重要的图书馆,因为它将成为寻找资料的中心,并且鼓励国人创作及撰写书籍。“除了收集一般书籍外,我们也收集学者各种著作。”

  黄氏说,凡是要撰写关于马华、华人社团及华社历史书籍学者,可从这图书馆寻求档案资料。

  他说,马华也会协助研究学者,以从图书馆内寻找资料;马华目前需要图书馆管理专才,以负责管理图书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