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媒体披露部分被捕嫌犯身份 英国抓到"基地"大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5:53 新华网

  

媒体披露部分被捕嫌犯身份英国抓到"基地"大鱼

  8月10日,一名警察在英国首都伦敦的希思罗机场巡逻。伦敦警察厅当天发表声明说,英国警方挫败了一起通过手提行李携带炸药炸毁英国飞往美国航班的图谋。目前,英国政府已将国家安全警戒级别提高到最高级,并加强了机场所有航班的安检工作。 新华社发

  英国警方上周宣布挫败一起袭击航班阴谋后,安全官员认为在抓获的嫌疑人中,有一名是“基地”恐怖组织在英国的头目。媒体还披露一些被捕嫌疑人的身份,其中有些人家庭背景不错。

  “恐怖枢纽”已经落网

  英国警方在突袭行动中抓获24人。《星期日泰晤士报》网络版13日报道说,内政部官员认为,其中1人是“基地”在英国的头目,作为中间人,他去年至少派送一名恐怖阴谋团伙的头目参加“基地”训练营。出于法律原因,这家报纸没有公布这名“基地”嫌疑人的姓名。

  英国安全局反恐官员形容此人为一个英国恐怖网络的高级人员。这个网络甚至覆盖到克什米尔、北非和伊拉克的组织。

  英国警方12日宣布,在上周的行动中,警方查获包括化学品、文件和录像在内的“高级别证物”。他们相信,已经抓到袭击航班阴谋背后的“头目、技术专家和走卒”。

  安全人员说,这名嫌疑人在恐怖组织网络中起到一个枢纽作用,通过他,一些恐怖组织新人被送到“基地”训练营或到伊拉克参加反美武装。

  部分嫌疑人家境好

  警方拘押的嫌疑人中,有些人家庭背景不错、受过高等教育。一名嫌疑人怀特的父亲是保守党成员,9年前过世,母亲是一名体育教师,姐姐是名成功的模特。

  嫌疑人萨万特的父亲是建筑设计师,母亲是会计;嫌疑人扎曼是伦敦大学生化专业大四学生;双双被捕的阿拉法特汗兄弟是出名的业余机械师,常帮邻居修理汽车;嫌疑人阿里经营汽车贸易公司,不过账目显示公司去年亏损1.1万英镑。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庄北宁)

  相关多媒体音视频内容多架飞机被查出爆炸物 英国挫败炸机阴谋

  点击图片进入相关专题

  来源:新民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