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生"量高质低"台教授吁开放大陆学生赴台就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6:31 人民网

  人民网8月14日电台湾大学生正呈现“量高质低”的问题,台湾大学心理系教授黄光国呼吁台当局应思考开放大陆的学生到台湾就学,他说这不但能解决大学招生问题,也能成为高教机构经费来源。

  据中评社报道,台湾大学录取率越来越高,满街都是大学生,但素质却越来越低落。对此,台湾教育工作者表示,高学历不代表高能力,根据台湾“教育部”统计,2001年大

学毕业生失业率为2.67%,而2005年大学毕业生失业率成长到4.23%。

  另外,台大心理系教授黄光国说,台当局广设大学,大量制造低阶大学毕业生,许多大学毕业生空有学历,能力却不如高职毕业生,使台湾逐渐失去竞争力。

  黄光国认为应思考往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开放大陆学生来台湾就读硕士、博士班,就是很好的文化创意产业。

  他强调,台湾对大陆学生没有语言障碍,开放大陆学生来台,能为台湾的高等教育解决招生及财源问题,陷入困境的台湾高教,也能转形成文化创意产业,成为赚钱的产业之一,台湾当局应该正视这样的趋势,而不是只有消极“锁国”而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