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乐于助人、热心公益事业即可报名道里评选形象大使条件放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8:00 生活报

  本报记者 于海霞

  本报13日讯记者今天从哈市道里区民政局了解到,道里区第二届邻居节形象大使评选活动已经准备就绪,即将于本周拉开大幕,凡是工作和生活在道里区域,集健康、美丽、智慧于一身,乐于助人并且热心公益事业的居民均可报名参加。

  邻居节形象大使是传递和谐的使者,是亲邻形象的代言人。为提高社区居民综合素质,展现道里区居民的风采,树立现代城市文明、友爱、和谐的形象,继去年成功举办形象大使选拔活动后,今年道里区将举行第二届邻里形象代言人的评选。较之上届,今年的评选活动参与范围更广,奖项设置更详细,组织工作更严密。无须参赛者花费一分钱,只要您有足够的勇气和热情,有良好的品德和才艺,即可登台一展风采。

  据了解,通过此次活动,道里区将分别评选出自己的形象大使和爱心大使。形象大使要求以年轻女性为主,集健康、美丽、智慧于一身,能歌善舞,多才多艺,演讲口才好,体现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形象;爱心大使要求能够热心为社区公益事业服务,愿意帮助他人,有比较突出的助人为乐事迹,能够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具有一定亲和力和组织、协调能力。

  “今年,道里区17个街道办事处98个社区将全部参与形象大使的评选活动,展现不同地域居民的风采。”据道里区民政局副局长孙盛伟介绍,作为道里区和谐社区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该活动已经以文件的形式上报区里,并下发到各街道,而且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评选活动初步设定四大赛区,由各牵头单位负责选手的报名和组织工作,各赛区分别评选出一名形象大使和爱心大使,然后参加全区总决赛,在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将代表道里区参加全市形象大使的选拔。

  孙局长说,今年的形象大使评选要打破以年龄和长相选人的做法,主要看综合素质,凡是18岁至65岁的居民,不分男女,不分长幼,只要有一定特长和气质,对邻里关系、社区和谐有自己的看法和见解,都可以报名参加。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